巾帼之花,篮球闪耀

——图书馆参加第十二届教工三人制篮球比赛侧记

作者:图书馆分工会2017/06/12 03:46

  按照校工会2017年的年度工作计划,五月份将举办教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图书馆分工会本学期开学伊始,便积极组织爱好篮球的同志训练,毕竟日常打篮球的人员非常少,尽管各分工会委员积极发动和推荐,但始终定不下参赛的第三人名单。石明芳副馆长偶然在乒乓球赛期间了解到邱江涛老师不但会打乒乓球,而且有打篮球的功底,在石明芳副馆长的鼓励下,邱老师主动请缨,图书馆篮球队最佳第三人名单落定。

  正式比赛的进程始终洋溢着友谊第一、切磋球技的美好氛围,尽管篮球场上高人林立,邱老师的体能、移动速度和篮板等方面都有明显劣势,但邱老师传切跑位、挡拆的意识和急停跳投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大家的鼓励和图书馆篮球队员的团结拼搏下,图书馆篮球队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图书馆篮球队跟兄弟部门的差距还是有一个台阶,女教工参赛成为赛场一道风景,可谓巾帼不让须眉,期待明年篮球赛图书馆篮球队有更好的表现。



(图书馆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