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羽飞扬 展我风采

——我校教工羽毛球队获得首届葑门历史文化片区综合体育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冠军

作者:2017/06/27 10:23

  “子城杯”首届葑门历史文化片区(双塔街道)综合体育运动会于2017年6月23---24日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隆重举行,辖区内6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比赛。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广泛开展地区性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和活跃葑门历史文化片区(双塔街道)辖区干部群众的文体生活,展示各企事业单位团队精神,凝聚人心,推进辖区共建共助的深入发展。苏州大学工会高度重视这项活动,认真组织,积极备战,在校工会陈主席的带领下,学校羽毛球队全体队员经过艰苦努力,顽强拼搏,终于获得团体冠军。

  苏州市羽毛球水平比较高,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项活动我们已多年没有参与了,这次能获得冠军很不容易。这支队伍有来自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部、后勤集团和文正学院的教师组成。因为受到规则的限制,我校的专业选手不能参加,另外两名水平较高的教师由于其他任务也无法参加,而且我们对其他队的实力也了解不多,我们对自己也没有多少信心。

  第一天小组循环赛,队员们一开始都很紧张,但相互鼓励,比赛是有惊无险,都是以2:0取得胜利,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进入下一轮。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遇到的第二个对手是振华中学,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第一盘男子单打,双方水平旗鼓相当,不分伯仲,比分交替上升,每个球都是拉锯战,战到最后双方体力不支,最终以21:19耗时近半小时才拿下第一局。为最终的胜利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一个对手是前几届的常胜将军,多次获得冠军的体育局代表队,此时我们已经完成预定目标任务,经过前几轮的磨练,信心和技战术方面都得到提高,尽管第一盘男子单打水平不如对手,但我们有信心和体力优势,经过两盘苦战,使对方的体力消耗殆尽,为第三盘的男子双打取胜奠定基础(双方都是男单兼男双)。第二盘混双,更是杀得难解难分,比赛是跌荡起伏,扣人心弦,经过三局鏖战,赢得宝贵的1分。第三盘男双比赛,队员们一鼓作气,不够对手有喘息的机会,直落两局,以总比分2:1赢得冠军。



(教工羽毛球协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