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

作者:2018/09/17 10:27

914日下午,校工会在红楼1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工会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以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山同志主持。

 会上,王永山主席就2018年上半年工会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加大普惠服务力度、修订工会经费管理办法、健全教工申诉处理机制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同时,对2018年下半年工会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半年工会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作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基本遵循,密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教职工的需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推进学校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职权落实,充分发挥教代会执委会、教代会代表在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实效性和满意度,在营造民主和谐氛围、凝心聚力促发展上持续发力;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能,主动谋划、积极争取,开展好以集体福利为主要内容的普惠服务,使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教职工,在解决好教职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自加压力;发挥好工会宣传教育职能,围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素养提升丰富活动载体,继续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全校性文体活动,活跃教工社团文化,加强教工活动中心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增添助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来推动基层工会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基础和凝聚力,开展工会先进集体、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树立标杆和典型,为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动力;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修订完善工会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细化工作目标、优化工作流程,以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来提升工作执行力。

 随后,陈洁副主席就学校第22届教工运动会、第33届教工气排球比赛等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最后,会议号召各基层分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工会工作,在凝聚共识、促进和谐发展、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引导服务教职工等方面,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法举措,展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