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爱尚科学教师亲子俱乐部赴医学部医学形态伦理展览馆参观学习

作者:爱尚科学教师亲子俱乐部2017/07/30 07:09

  7月22日下午,骄阳炙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都中暑得噤声,苏州大学爱尚科学教师亲子俱乐部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们怀着对人体科学的求知欲,不畏酷暑来到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医学部的医学形态伦理展览馆参观学习。

  参观开始前,曾经在天目山指导小朋友学习生物学知识的戈院长不顾疲惫再次挤出时间首先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展览馆的概况和人体科学的基本知识,接着由马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排好队,有序进入馆内。

  进入馆内,只见入口右侧有一副完整人体骨架,细看介绍,原来这是苏州医学院杨汝杰教授的骨架,杨老师生前曾是原苏州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主任、图书馆馆长。当年苏州医学院尊重杨汝杰同志的遗愿及其家属的意见,决定接受遗体,贡献于医学教育事业,并举行隆重的纪念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学习杨汝杰同志这种献身于医学科学事业的崇高精神。

  整个展览馆并不大,按人体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病原生物学和病理学分成若干区域,由于参观者很多,馆内非常闷热,马老师依然用清晰洪亮的声音为小朋友们耐心细致地讲解,用生动的语言将人体奥秘娓娓道来。

  起初家长们还担心孩子会不会被人体标本吓到,但是这些小参观者们却冒着额头的汗珠,兴致盎然地一个一个看着橱窗里的展品,毫无惧色,眼中充满着渴求知识的光芒,并不时地与马老师互动。

  整个参观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不仅小朋友们了解了很多平时看不到的奥秘,家长们也大开眼界,更重要的是大家体会到了对生命的尊重,对献身医学者充满了崇敬。感谢戈院长和马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医学部对教工社团的支持!



(爱尚科学教师亲子俱乐部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