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七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2019/04/29 02:56

  4月24日—26日,苏州大学七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校本部敬贤堂召开。教代会全体代表出席了会议,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预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会上,邓敏和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薛辉分别作了《苏州大学七届五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苏州大学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熊思东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 聚力攻坚 写好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的学校工作报告。熊思东校长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定提高;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学科科研建设扎实推进;融入全域创新体系,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国际合作交流深入推进;抓实抓好开源节流,资源使用效益不断提高;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基本办学条件日益完善;深化全国从严治党,现代大学制度逐步完善八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并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内涵发展,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坚持开放协同,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民生服务保障体系四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大会听取了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尧所作的校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有关人事制度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标准修订等相关文件的说明。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人事制度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标准修订等8个文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就统筹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有效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事务中的作用、完善人事制度改革等方案、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根据大会安排,有关代表团推选了朱晓、江美福、李凡长、王国卿、冒维东五位代表上台发言。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苏州大学教师岗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审议稿)》《苏州大学管理岗位职员制度改革方案(审议稿)》《苏州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审议稿)》《苏州大学教职工行政处分暂行规定(审议稿)》。

  大会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取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成功召开第五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改善民生,以及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

  大会赞成学校确立的2019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大会指出,2019年是学校深化内涵式发展、冲刺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做好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开放协同,坚持以人为本,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完善民生服务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

  校党委书记江涌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参会代表和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劳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发挥好教代会作用谈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学校各项改革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出发,加大放管服力度出发,从增强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出发,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让教代会代表放心,让全体教职工满意。二是要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主攻方向,全力冲刺一流大学建设。组织实施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积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优化高质量学科生态和科研创新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为改革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为冲刺一流大学汇聚强大力量。教代会和工会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江涌强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学校提升广大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的决心不会变,学校推动改革发展的决心不会变,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目标和决心不会变。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做改革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以一流大学建设的光辉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最后,七届五次教代会秘书长王永山宣读大会决议(草案),大会通过决议后顺利闭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