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太极拳协会为苏州武林争光

作者:教工太极拳协会2021/06/09 09:47

  2021年5月22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新桥镇人民政府、无锡市武术协会、海澜飞马水城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在无锡市江阴市新桥镇海澜飞马水城开幕。

  苏州大学太极拳协会选派进入苏州市武术协会代表队的6名选手,在个人赛中共取得单项冠军2项、亚军1项、季军1项,共获得个人赛一等奖6项,获奖数占苏州市武术协会代表队的三分之一。

  2021年5月29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主办,徐州市武术协会、睢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睢宁县体育总会、 睢宁县武术协会承办的2021年第七届淮海经济区传统武术大赛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来自苏鲁豫皖淮海经济区内各市县武术协会、武术之乡、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武术馆校、其它武术组织的56支代表队905名运动员参赛。

  苏州大学太极拳协会选派进入苏州市武术协会代表队的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个人项目类,包括杨式85式太极拳、40式和42式竞赛套路太极拳、49式武当太极剑、42式太极剑等。在比赛中,苏州大学太极拳协会参赛队员展示了涵养德行、廉洁自律、谦逊礼让的体育道德,公平竞赛的精神以及在赛场内外互相尊重的态度,高水平发挥出了自己的武术实力,展现了苏州武林健儿的运动风采,共获得个人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在苏州市武术代表团3个组中获一等奖数和奖牌数均居第一。并经大赛组委会依据文明礼仪、参赛人数、项目、成绩以及赛风赛纪等方面的评选,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武德风尚奖”的荣誉称号,为苏州武林争光添彩。


  近年来,苏州大学太极拳协会在苏州大学校工会的支持下,协会每周均风雨无阻在校本部开设太极拳学习培训课程,组织会员习练拳术。在严大香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协会成员学会了太极拳多套拳种,增进了广大教职工体质健康,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180多名正式学员在经过了学习培训后,开展以赛代练活动,不仅让学员自己经历比赛的淬炼,开阔眼界,增强习练太极拳的信心,同时也为学校争光、为苏州市的武术界添彩。


(教工太极拳协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