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科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2018/10/12 01:07

  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在苏巡回宣讲的首场报告会在我校红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报告会由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琳主持,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出席报告会,在苏高校与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及苏州大学师生代表共200人到场聆听了报告会。

  我校工会主席王永山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我校宣讲的三位劳模表示诚挚的谢意,对莅临我校的工会领导、同仁及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劳模选树、培养、宣传工作的情况和成效。他希望我校师生能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弘扬劳模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臻于至善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奋进动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教师、青海省劳动模范、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唐蓉,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大师德楷模、镇江市少年宫督导员、市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金燕,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林斌等3位讲师团成员,他们以“讲好劳模故事 奏响奋进之歌”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分享报告。三位劳模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分别从不同角度,用最真实的故事、最朴实的语言,阐述了对劳模精神本质的理解,表达了“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做学生喜爱的老师”这一最朴素的想法,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

  进入互动分享环节,来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市一中的教师代表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分别向劳模提问,围绕“家规与家训如何传承?”“是什么支撑您战胜病痛与困难坚持工作?”“对承担的多种角色最在意、最在乎的是什么?”等问题,与劳模们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最后,沈宇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劳模精神进校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始终坚守先进本色,时刻铭记使命担当;要始终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加强劳模作用机制和活动机制的探索;要始终创新工作方式,让劳动精神蔚然成风。他希望苏大的莘莘学子能树立科学的劳动观,积极主动向劳模学习,从思想深处确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念,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成为成长发展的精神动力;要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伟大志向,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