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工会来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作者:2019/05/16 03:45

  5月14日上午,福州大学常务副主席倪朝霞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和交流。校工会主席王永山,副主席陈洁、陆伟中出席了会议。

  王永山主席对福州大学工会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同时,围绕落实教代会职权、弘扬师德师风、加强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完善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的重点和主要做法。近年来我校工会以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为基本职责,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在落实教代会职权,推进民主制度建设,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上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坚持普惠服务和精准帮扶双管齐下,在全面服务教职工,努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归属感上,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教工社团百花齐放,在精准对接教职工兴趣点,扩大活动受众面上,获得了一些成功经验。他表示,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教职工实际需求两个角度,审视工作,把握重点,细化措施。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思想为指导,善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思维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水平。他希望两校工会间多开展交流,经验互鉴,共同提高。

  倪朝霞常务副主席表示,苏州大学的工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机制灵活、方法多样。两校工会工作有很多共性之处和相似做法,但又各有侧重,非常感谢苏州大学工会传经送宝,让她深受启发。苏州大学工会在教代会重大议题的选定和职权落实,有效对接教职工个人诉求与学校事业发展整体要求,在多校区办学下组织开展好工会活动,解决好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代会代表作大会评议、提案的征集办理,提高会员福利待遇,加强教工协会建设,开展校内医疗互助,以及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工会积分制考核等具体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在东吴大学老校门前合影留念。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