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成立并举办首届培训班

作者:校教工太极拳协会2018/10/15 03:31

寒露节气刚过,苏城早晚露气将凝,气温由寒而冷,久坐办公室的人又要将库存的红茶枸杞泡起来了。说到保健,身心由内而外的全面升级才是硬道理。在此我们分享给各位老师一个喜讯,经过半年多的前期筹备和试开课教学,十月十日这个双十聚齐的好日子,苏州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成立暨首届培训开班仪式在校本部隆重又朴实的举行。

融合了中国传统儒、道哲学精神的太极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其习练者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对个体身心健康以及群体的和谐共处,都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是非常适合国人的一项运动。在校工会及宣传部的支持下,由体育学院李龙教授、图书馆严大香老师、博物馆叶晨老师等多方通力协作,合力促成了苏州大学太极拳协会的诞生。协会通过定期组织太极拳教学活动,交流习拳心得,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普及我校太极拳运动,传播融汇传统文化的太极精神,惠及苏大的全体教职员工。

太极拳协会辅导班教练严大香老师身兼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武术六段、苏州武协太极形意八卦专委会秘书长,严老师练拳十多年不曾间断,多方拜名师精益求精拳艺,多次荣获国际级、国家级太极拳(械)比赛金奖。在自身拳艺精进之时,严老师多年来投身太极公益教学,孜孜不倦传播太极文化,将太极精神发扬光大,2017年严老师荣获苏州市政府 “最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明星”的美誉。

太极拳辅导班报名信息在校园网发布后,即有一百三十多位老师踊跃报名参加。为了寻找合适场所,几位组织老师颇费周折,在法学院北与博物馆南之间找到一处清幽又不失敞亮的场所,暂时成为上课点,此处流水照映香樟,清风沐浴秋阳,十分适合练习太极拳的心境。

十月十日下午三点半,苏州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成立仪式在本部举行,仪式由叶晨秘书长主持,工会冒维东副主席、李龙会长、严大香常务副会长、杨礼富副会长分别致辞和发言,预祝太极协会蒸蒸日上。

简短仪式结束后,苏州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首届培训班正式开课,八十多位老师参加了首次太极拳培训辅导。



校教工太极拳协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