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智创未来 发展有我 ——苏州大学工会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2022/12/09 10: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师生党支部共建工作,126日下午,苏州大学工会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在北校区工科楼702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校工会主席、工会党支部书记王永山,工会副主席陈洁,工会副主席、工会党支部副书记顾志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白志凤,以及工会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顾志勇主持。

  会议伊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代表学院对校工会在工作中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现状与工作设想,表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新途径新举措,希望工会党支部在支部组织建设、党员理论学习、学生就业帮扶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学生支部要利用专业所长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共促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校工会主席王永山阐述了师生支部共建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校工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要高度重视支部共建,围绕组织联建、党员联学、活动联办、困难联助等方面扎实推动共建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优势互补、互帮互助的结对模式,结合共建学生支部的学科特点开展好共建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增强综合素质,实现支部党建与“三全育人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推进工会作风效能建设。

随后,王永山主席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维度,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的理论高度,从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深度,向青年党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整个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既有深入的理论阐释,又有结合学校、学生实际的案例分析,使在场的师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共建活动增进了双方党支部之间的了解,今后两个支部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以共建促发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共同推进支部党建质量的提升,为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贡献力量。


(工会党支部)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