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委会议

作者:2019/07/04 02:20

  7月2日下午,苏州大学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红楼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校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山主席主持。

  会上,王永山从落实教代会职权,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切实履行工会职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会主要工作进行了动员布置。半年来,校工会坚持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为第一要务,依靠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依托全体专兼职工会干部的悉心工作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参与,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服务教职工实事项目、教工文化建设、工会自身建设上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教代会及其执委会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民主决策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得到彰显;工会各级组织在听取、反映教职工意见和诉求中的主体作用得到强化,以网上提案、专题座谈调研、意见征询等为主要形式的民主沟通渠道更为畅通;服务教职工需求,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的途径更多,工会会员节日和生日慰问等普惠服务力度更大;教职工文体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和多样化,教工社团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持续深化,完善工会内部管理、强化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工作创新的各项措施更为扎实。他希望,全体工会同仁能进一步加强学习,与时俱进,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所需,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大局观找准工作契合点、着力点,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为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落实更多惠民政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同时,他就上半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王永山对《苏州大学工会教职工协会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对文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就协会负责人的产生、协会整改注销、协会年检以及活动经费使用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大学工会教职工协会管理办法(审议稿)》。

  王永山还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排查高校放贷等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他希望各分工会主席高度重视此次排查整治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加强风险警示宣传教育,增强教职工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了工会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