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2017/03/23 03:40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09年1月6日至7日在凌云楼九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三届教代会代表49名出席了大会。校工会主席、院退休支部书记、院退协分会主席等应邀出席了会议,系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和原院领导等列席了会议。
6日下午2时45分,大会在按照预定议程召开了预备会议后,隆重举行了开幕式。院党委书记王坤泉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奏响了雄壮的《国歌》。接着,校工会主席王安列代表校工会对教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充分肯定了十多年来体育学院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继续加强和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深入贯彻学校依靠群众办学的指导方针,使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发挥。程战铭老师代表全院离退休老同志在大会上宣读了贺信。
王家宏院长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在改革发展中书写华章 努力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体育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08年学院工作总结;二是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
关于2008年工作总结,王家宏院长从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研究生教育、群体训练竞赛、行政管理服务水平、创收工作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的主要工作成绩,认为,2008年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重点学科建设继续加强,对外交流更加广泛,办学特色日益鲜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各个方面取得了跳跃式的发展,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
关于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王家宏院长指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二)实施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战略;(三)积极培养科研创新团队;(四)开辟创收渠道;(五)全面实施阳光体育工程。
然后,戴福祥副院长作了《对08年度学院分配方案的说明和今后分配方案改革的思考》的报告。戴福祥副院长说,今后学院分配方案将按学校的指导意见,以国家文件为依据,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强化岗位管理,注重工作实绩,完善绩效评价机制,30%用于岗位奖励,70%用于绩效奖励。
7日上午,全体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和《2008年学院分配方案和今后分配方案修改的思考》分组进行了认真审议,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体育学院”奋斗目标,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训练竞赛、行政管理、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王家宏院长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对成绩的总结准确全面,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看得准,分析透彻,体现了务实精神。对今后我院的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会议完全赞成王家宏院长报告中关于下一阶段的基本任务和工作思路以及戴福祥副院长提出的分配方案修改的原则性意见。
大会审议通过了《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选举王全法、王国祥、王坤泉、王政、王家宏、刘小平、李龙、周佳晔、施志社、徐建荣、雍明、戴俭慧、戴福祥为执委会委员,王坤泉任主任委员、王全法、刘小平任副主任委员、周佳晔任秘书长。选举王全法、王维群、刘小平、许子安、张宗豪、胡乔、钱建年为民主理财监督小组成员,刘小平任组长。选举孙金贤、李忠敏、沈红明、施志社、戴俭慧为提案工作小组成员,沈红明任组长。
下午13时整,大会主席团会议后,隆重举行了闭幕式。院党委书记王坤泉同志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之际召开的,对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在新的形势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又是一次鼓舞斗志、开拓进取的大会。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代会所表现出的三个特点:一是上下一致性,二是参政议政的全局性,三是共商大事的民主性。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院进一步统一思想,汇集智慧,凝聚力量,实现全年各项奋斗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更好的落实学院今后工作的任务和基本思路,王坤泉书记向代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全院上下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苏大体院人的精神、传统和特色,不断追求,不断奋斗,不断创新,不断跨越。二是要以人为本、协调各方,认真贯彻“权力下放、重心下移、岗位明确、职责到人”的方针,充分发挥系部职能,坚持院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积极发挥教代会、执委会、民主理财监督小组和提案小组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求教代会代表努力学习并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立德树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收集和如实反映群众意见,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带领广大教职工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
王坤泉书记最后指出,今后几年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让我们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理论的统领下,认真贯彻本次教代会精神,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把我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体育学院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