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2012/02/27 12:00

 

    女性是“半边天”,肩负着工作和家庭的重担,随着工作竞争的激烈,家庭责任的繁重,尤其是高校的知识女性,承受着巨大的工作、生活的压力,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处于“妇科亚健康”的高校知识女性越来越多,各种疾病悄然侵害着她们美丽的身体。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于2月25日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健康!健康!让我教你来呵护!”——女性生理疾病的预防与日常保养。
 
 
    活动邀请到了全国女性生殖健康防治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思营先生,为我院女教工与女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女性生殖疾病预防的公益性讲座。两个半小时的主题报告,陈主任运用了大量的实例、图片、数据,围绕“全国女性生殖健康现状”、“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发现、预防、传播、清除”、“常见妇科病的预防和治疗”、“宫颈癌、乳腺癌的预防与治疗”等内容作了详尽的介绍,报告中时而掌声如潮,时而感慨惋惜,既有对报告内容的肯定也有对病患案例的同情。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者对女性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有了全面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树立起了女性生殖健康防护的正确理念,珍爱生命、关爱健康要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女性同胞更要洁身自好!
 
 
    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与支持下,本次由全国女性生殖健康防治中心与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共同主办的公益性讲座,正式拉开了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学院分工会还将在三月上旬开展系列活动之二“乐购!乐购!让我为你来导航!”——浙江海宁一日游;系列活动之三“品茗!品茗!让我邀你来放松!”——钱塘茶人品香茗。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