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活动室喜迎“乔迁之喜”

作者:2012/02/28 12:00

 

    教育学院教工活动室近日迎来了“乔迁之喜”。
    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对教工文体活动非常重视和支持,近日对教工活动用房进行了调整,新的教工活动室面积不仅比原来扩大了两倍多,还采纳了分工会的建议,增加了新的器材设备。
目前我院教工活动室拥有标准斯诺克球台一张、美式花色台球桌一张、乒乓球桌一张,器材柜中还放置着篮球、足球、国际象棋、乒乓球器材。一直以来,教工活动室成了很多教职员工休闲时间最爱光顾的地方,这里春天和风煦煦,盛夏凉风习习,金秋爽风续续,冬日暖风融融,我们笑言这里是真正的“公平、快乐、友谊、和谐”之家。
    利用学院学科优势特点,配合实验室建设,学院接受分工会建议,下一步还计划将心理学科的“行为观察室”兼做教工健身室;将原学院的接待室改造成为咖啡室,配上咖啡、茶叶和饮水机,这样老师们商谈课题、指导学生、休闲聊天可以有一个更安静、更舒适的环境,不必再担心影响办公室其他老师的工作。同时心理学科的活动室、学院的研究生答辩室、学院领导开会的小会议室也将对所有老师开放,让老师们开会、交流、指导研究生有了更多的空间选择,分工会工作与学院发展也融为一体。
    如果没有这些措施,那么除了学院偶尔开开大会,不同学科的老师很难聚到一起;为了提高教师凝聚力、营造和谐学院,本届分工会勉力创新,前两年做到了年年有计划、月月有活动。现在新的活动室和上述改革调整措施到位后,我们能让愿意参加分工会活动的老师“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笑声”了。
    教育学院分工会每年岁末年初都要召开工作会议,请学院党委领导对分工会工作做出指示,对学院工作进行沟通,对过去一年分工会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新一年工作进行讨论、形成年度计划或工作思路,由各委员按分工负责的原则分头执行。工作中有分工也重合作,工作上相互支持。
本届分工会任期内,学院党政领导因工作需要已经换了三任,但分工会工作始终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
    我们深感到:很多事,事在人为,心善则成。
                             (教育学院分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