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苏州大学第二届广播体操比赛管理学院参赛感悟

作者:2012/04/10 12:00


 


    9.48分!我们终于超越了强劲对手文正学院代表队和教服集团代表队。我们激动!我们欣喜!这是我们不曾梦想到的成绩!此时此刻,所有的队员们眼前都闪过那一幅幅令人难忘的镜头:
    助理教练汪晓媛兼队员严格按照教练的部署,精打细磨着队员们的每一个不标准的动作;同时她还担任我院代表队形象策划师的角色,精心设计着每个队员上场时的发型、妆容,每个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
    现场统领蒋慧,嘹亮的口号声协调着场上每个队员的步调一致;她还和甄勇一起为找一套靓丽的比赛服冒雨穿梭在一家家体育用品服装店……
    老大姐邢冬梅博导,除了一次因公务开会,没有再缺席过一次训练活动。每次训练她都准时到达,老大姐的榜样行为和她“NO.1”的人生信念,激励着全体队员们不敢懈怠!
    李丽红的先生在外地工作,家中没人带女儿,因此她的女儿有幸见证了我们每一次训练的酸甜苦辣……
    屈红凯腰肌扭伤,谢燕兰因重感冒腰部疼痛,为了不影响比赛,打着封闭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
    梅晚霞、龚咏梅、李慧凤的女儿们发着高烧,她们总是会先来练上几遍体操,再匆匆赶回家去照顾生病的孩子。
    MPA中心的王艳虽然不是院工会的委员,但工会的事心中装,每次训练总是默默地装好电脑音响,对着镜子最早练起;因为有人退出,我们增补了宋煜萍和龚咏梅,她们二话不说,一口应承下来,为赶上大家的进度,训练时她们总是早早到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动作的标准化程度一直被教练树为榜样!
    朱喜群、姚剑文、叶林、袁建军他们都是学院的教学骨干,承担着繁重的课时任务,每次训练不管上课有多累,他们都会从周庄、文正、北校区匆匆赶回独墅湖,一练就练到晚上七八点……
    美女院长车玉玲、办公室主任陈晓刚、副主任孔川、分团委书记尹婷婷,虽然公务十分繁忙:211评估、职称评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每一件都不能掉以轻心,但依然挤出点滴时间,参加训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团队!
    工会委员卢荣辉、朱蓉蓉虽没上场,但后勤保障没有一丝松懈,小番茄、小金橘,让大家吃得赞不绝口!大大减轻了训练带来的疲劳!老工会委员徐红大姐,虽然卸下了委员的身份,但却没有卸下委员的责任,点点叮咛,句句提醒,让我们感叹姜到底还是老的辣!
    广播体操的音乐在耳边响起,全体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了比赛的舞台,用我们的自信向兄弟学院展示我们管院人的风采;用我们最美的姿态践行我们管院人的文化理念:拼搏进取、永创辉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